工商:核輻難影響 日精品食材現紐約

【新唐人2011年10月13日訊】隨著今年三月日本大海嘯和核輻射危機的影響逐漸減小,美國進口的日本食品數量卻在不斷增長。近日在曼哈頓大都會閣(Metropolitan Pavilion)舉行的日本食品展,還是18年來規模最大,品種最全的一次。日本食品的高品質和健康形象,從66個商家的4千多項產品上,得到了充分體現。

日本S&B是最早把歐洲咖哩引入日本的商家,香辛料多達35種,調出50多種咖哩產品,在全世界都廣受歡迎。

日本S&B公司美國經銷部的經理Koda表示:「今天宣傳的主要是咖哩產品,辣味,甜味等都有,將來會針對美國人口味,開發更多食品。」

日本森永公司主業是牛奶,卻用優質的豆腐打開了美國市場。

日本森永乳業公司Kentaro Kishi表示:「去年研發成功的無菌豆腐在美國很受歡迎。森永公司26年前在美國加州成立經銷店,至今銷售了6個品種的豆腐。」

有60年歷史的神明株式會社專營日本產的大米 ,公司海外開發部負責人川端申表示:「這次主要展示的是新潟縣產(KOSHIHIKARI),秋田縣產(KOSHIHIKARI),富山縣產(KOSHIHIKARI)這三個品種大米。因為日本有豐富的水,早晚溫差較大,所以有很好的味道。」

他還表示今年3月的大海嘯對進口日本大米並沒造成影響。

紐約共同貿易社主辦的這個日本食品展每年一次,今年是第十八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