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羅佐呼籲加強歐洲銀行

【新唐人2011年10月13日訊】星期三(10月12日),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Jose Manuel Barroso)呼籲加強歐洲的銀行,引進永久性救助機制,並要求更嚴格的銀行資本標準。

巴羅佐表示,歐洲主權債務問題的擴散現在已經與銀行問題連在一起了。

歐盟委員會主席 巴羅佐:「只有解決歐元區的主權債務問題,才能使投資人重拾信心,因此,必須加強銀行。」 「而這必須通過各會員國,歐洲銀行管理局,歐洲央行和歐盟委員會的協調來一起完成。」

他表示,希望能盡早出臺一個永久性的救助基金,確保歐洲穩定的機制,同時對希臘採取果斷的行動。

針對擴大歐元區援助基金規模的議案在斯洛伐克議會受阻,巴羅佐和歐洲理事會主席範龍佩(Herman Van Rompuy)共同呼籲該國儘快通過法案。

歐盟委員會主席 巴羅佐:「擴大歐洲金融穩定基金的規模和效力對歐元區金融穩定是至關重要的,我相信,這其中也包括斯洛伐克人民。我們的共同貨幣(歐元)對歐洲各地方方面面的發展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評級機構標準普爾公司目前已經下調了10個西班牙銀行的評級,包括國際級銀行桑坦德和畢爾巴鄂比斯開,西班牙經濟的表現還有可能導致這些銀行被進一步降級。

巴羅佐呼籲各國元首於本月晚些時候在布魯塞爾舉行會議時支持他的計劃。

新唐人記者葛雲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