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煎餅老店 台南四代飄香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3日訊】看完了百年工藝,繼續帶您到台南一家,同樣有 百年歷史,遠近馳名的 煎餅老店。許多人不惜千里,甚至搭船搭飛機來買。儘管老闆規定每人現場最多只能限購兩包,店內生意還是好的不得了。到底為什麼這麼吸引人?帶您去了解。

儘管只能限購二包,還是有許多客人絡繹不絕的慕名前來。

購買民眾:

「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說很好吃,就特別來找。」

購買民眾:

「比較沒有糖味,自然的甜甜的味道,不會覺得有加糖的味道。吃了嘴巴還會很香,會香一陣子,不會吃完味道馬上沒有。」

堅持老一代的傳統作法,手工製作,百年老店的飄香味,至今仍是屹立不搖。

第三代煎餅阿嬤 蔡鄭孟珠:

「這是祖傳的,從祖父時代傳下來的,我是第三代,我兒子已經第四代了。」

365天不打烊,從還沒天亮做到天黑,雖然辛苦,店家卻樂在其中。

第四代煎餅老板娘 江怡葶:

「其實你看這些客人每天來,他只能買2包,其實你會覺得說他們是來看我們這麼堅持,這麼的用心在這個餅乾的事業上,我們也會覺得說其實你這麼辛苦也都會忘記。」

現場每人兩包,絕無寬貸,但對遠道而來的客人真想多買一點,充滿人情味老店家還是勉為其難,想了個通融的辦法 。

第四代煎餅老板娘 江怡葶:

「現場真的很堅持,沒有訂也只能買兩包,那就多帶人來買,你就不用等。一個人若要買超過兩包,那就一定要預訂。」

正是這種體貼人的心意,讓這家百年老店,在台南古都的一角留下令人懷念的味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