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本土水墨畫家 作品師法天地自然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3日訊】土生土長的南投水墨畫家王顯正,擅長山水瀑布描繪,結合自創的書、畫、小品,將南投縣內的風景名勝呈現出來,受到很多民眾的喜愛,跟著我們的鏡頭,帶您一起進入王顯正個展的世界。

糯米橋、鯉魚潭,還有這幅南港九份二山,本土畫家王顯正透過他的畫筆,將南投縣的美景,細細描繪出來。

南投美術學會理事長 姚淑芬:「他對於南投縣的各個風景點,包括在鯉魚潭,還有奧萬大,它都有很仔細的描繪。你可以看得出來王老師是一個心思非常細膩的,而且很用心的畫家。」

前國立台灣美術館主任 邱錦春:「他的作品可以從師法天地、師法自然來下筆,來下色,他不管是在筆墨之間、色彩之間,都拿捏到取到恰到好處。」

水墨畫家 王顯正:「用寫生的方式去表達它現在有的、自然的色彩跟那個感覺,就是它的特色;再一個,我們在創作理念上就是說儘量以大自然為師。」

除了山水瀑布,王顯正將生活體會化身小品,表現在書畫中,獨創一格。

南投縣明潭國小校長 林琨清:「今天他展出行走大地的畫展,呈現出多元的畫作。」

水墨畫家 王顯正:「像說書法的灑脫,它的深淺,還有它配戴的一些人物點綴,再來裡面有內涵,就是要有我們鄉下的一種俏皮話,例如牽手、老伴那一類的。」

熱衷臺灣山水的王顯正在本次畫展中表露無遺,也將台灣的好山好水與更多觀眾一同分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俊賢 林秋月 臺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