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再籲李明博 勿遣返法輪功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3日訊】南韓總統李明博週三在美國華府訪問,當地的法輪功學員舉行了和平抗議。美國國會議員也再次聲明,呼籲南韓停止遣返法輪功學員。

12日中午,當李明博出席美國商會為他舉行的一場午宴時,法輪功學員們冒雨在旅館大門外打出橫幅,呼籲南韓政府不要屈從中共壓力,遣返法輪功學員。

與此同時,美國國會議員也紛紛表示,如果有機會,將當面向李明博呼籲,要求停止遣返。

美國國會議員 Dana Rohrabacher:「如果我有機會和南韓總統講話,我肯定會提出關於這些中共暴政下的受難者被強制遣返的問題。」

美國國會議員 Chris Smith:「是的,我會提的﹗」

史密斯議員是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主席。週三,他們剛剛發表的一份報告,指出中國人權狀況越來越惡劣,其中特別包括法輪功被迫害的狀況。

美國國會議員 Chris Smith:「作為一個團體,他們(法輪功)被試圖強迫放棄信仰,並普遍遭到酷刑。所以那些被遣返的,在被送回中國時,可能會面臨更多的折磨。」

李明博星期四將在美國國會參眾兩院聯席會議上發表演講。而強迫遣返法輪功的行為,讓美國議員們質疑,南韓作為一個民主國家,其底線到底在哪裡。

美國資深國會議員 Dana Rohrabacher:「我會呼籲南韓總統,如果他希望我們把他真的當作自由國家的一員,必須停止這種與北京當局的骯髒交易,在鎮壓法輪功和其他在中國因信仰而被迫害的人。這種強制遣返違背了一個民主國家應有的尊嚴。如果南韓繼續遣返那些因信仰而在中國被迫害的人,我們應該考慮一下,南韓到底是個怎樣的國家。」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