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特赦 翁山蘇姬籲全面釋放政治犯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3日訊】緬甸政府星期三(12日)開始特赦超過6,300名囚犯,其中包括300名政治犯。緬甸反對黨領導人翁山蘇姬呼籲釋放更多的政治犯。人權組織「大赦國際」形容這是「最小的第一步」,並敦促緬甸當局立即無條件釋放全部在押的良心犯。

星期三(10月12日),緬甸當局開始釋放包括政治犯在內的一批囚犯。

緬甸監獄的一名高級官員表示,星期三,當局釋放了300名政治犯。

但許多該國最著名的政治犯沒有被釋放,包括1988年起義的領導人,以及領導2007年 「袈裟革命」的僧侶團。

大赦國際對緬甸當局的舉動表示歡迎,但對沒有更多的政治犯被釋放表示失望。大赦國際的報告表示,有超過2,200名政治犯被當局關在監獄,受到酷刑折磨。

緬甸反對黨領導人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表示,自由是無價的,希望當局釋放更多的政治犯。

緬甸反對黨領導人 翁山蘇姬:「我歡迎每一個被釋放的人。他們每一個都有不可估計的價值,一個人的自由是無價的。」

翁山蘇姬所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發言人說,釋放政治犯只是當局對民主改革表示誠意的一部分,政府還應該在新聞自由和放鬆審查制度等方面取得改善。

緬甸最近大規模的特赦舉動,被視為它和包括美國在內的西方國家關係正常化的系列動作之一。

新唐人記者 陳新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