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機服務接近正常 恐遭索賠

【新唐人2011年10月13日訊】黑莓機接連三天發生全球大當機,導致全球3千多萬用戶服務中斷。黑莓(Blackberry)創始人邁克•拉扎裡迪斯(Mike Lazaridis)星期四(10月13日)說,黑莓服務全球中斷三天後「恢復正常」。但黑莓機製造商行動研究公司極可能面臨電信運營商的索賠。

過去數天,全球大量黑莓用戶的短信和電郵服務被中斷,許多人在推特網上發帖表達不滿。

在黑莓網站上,拉扎裡迪斯通過錄像發表講話,不過他沒有給出全面恢復服務的具體日期。他還警告說,可能會有更多不穩定的狀況出現。他說現在歐洲、中東、印度和非洲的服務接近正常。拉扎裡迪斯說,他願意對全世界範圍恢復全面服務的時間做出估計,但是目前他不能這麼做。

這是2年來黑莓機製造商行動研究公司,簡稱RIM(Research In Motion),所發生的最嚴重的故障,影響範圍幾乎擴及黑莓機全球一半用戶。

網絡電信營運商正在考慮向RIM索賠。英國的沃達豐發言人表示,該公司正在審查相關賠償辦法。西班牙電信(Telefonica)在其網站上表示,將依照西班牙法律,賠償用戶。

黑莓服務問題在黑莓公司面臨對手日益增強的競爭時出現令公司雪上加霜。RIM的股價在一連串的盈利預警與產品失誤後,已在今年下跌了超過50%。面對來自包括蘋果等對手的競爭,黑莓正在失去市場份額。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