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手機服務中斷蔓延至美國

【新唐人2011年10月13日訊】影響了歐洲、印度、中東和非洲的黑莓手機服務中斷故障,星期三(10月12號),蔓延到了美國。恰逢蘋果公司剛發佈新手機iPhone 4S,這次黑莓服務中斷,或許將影響未來的市場份額。

週一,歐洲、中東、非洲和印度的黑莓手機用戶,發現自己的手機不能上網、不能查收電子郵件,只能接打電話和收發短消息。週二,巴西、智利和阿根廷的黑莓用戶遇到同一問題。而今天,美國的黑莓用戶也成為他們中的一員。

紐約黑莓手機用戶斯蒂芬斯:“收不到任何郵件了,今天手機能用的功能急劇減少。”

黑莓手機的製造商、加拿大RIM公司說,服務中斷是因為系統內部的“核心交換機故障”後,備用交換機沒能正常運作,而恢復服務需要先清除所有堆積的數據。

儘管RIM公司說恢復服務是當前的頭等大事兒,但沒有給出一個時間表。

焦慮的黑莓用戶,看著櫥窗裡新上架的谷歌手機,和接受訂貨的iPhone 4S,很多人心開始動搖。

黑莓手機用戶維塔利:“我原來是黑莓的鐵桿粉絲,用了這段時間,我覺得現在是我該跟我的黑莓說再見的時候了。”

黑莓在全球擁有7千萬用戶,目前有多少人受影響,還不清楚。不過這次不是黑莓第一次中斷服務。2007年4月,北美用戶曾遭遇大規模手機癱瘓,而上個月加拿大和拉丁美洲的手機短消息服務曾一度停止。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