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震驚 遠古蜘蛛三億年不變

【新唐人2011年10月13日訊】日前,英國科學家組建了三維虛擬化石模型,重現三億年前神秘蜘蛛的真實模樣。讓科學家感到驚訝的是,模型顯示遠古蜘蛛與現代近親物種相比幾乎沒有變化。

在英國的房子裡很常見到被稱為長腿爸爸的蜘蛛。但很少有人知道,它的存在可以追溯到三億年前的石炭紀時代。

日前,英國帝國理工學院的研究人員帶領一支國際研究小組成功建立了遠古時代長腿爸爸蜘蛛的3D模型。

令科學家感到驚訝的是,遠古時代的長腿蜘蛛與現代的近親物種在三億年裡並未產生顯著變化。

英國帝國理工科學家 馬克 沙士頓:「令人驚訝的是,這些遠古長腿爸爸蜘蛛就像現代的一樣,雖然三億年來環境起了很大變化,但長腿爸爸蜘蛛並沒有發生顯著變化。」

3D模型顯示,長腿爸爸蜘蛛長著具有一定彎曲度的長腿,它們利用腿部的這種彎曲性能在植物葉片上移動時緊緊抓住植物。研究人員認為,長腿爸爸蜘蛛在數億年前可能生活在森林地表之上的植物,這有助於它們避開地面掠食者的視線。

新唐人記者丁雷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