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推出制裁伊朗新措施

【新唐人2011年10月14日訊】星期四(10月13號),美國總統奧巴馬誓言,因伊朗陰謀在美國殺害外國大使,美國將對其採取最嚴厲的制裁。當天,美國財政部在參議院聽證時,提出制裁伊朗中央銀行的新措施。

奧巴馬在跟李明博聯合召開的記者會上誓言,要對伊朗採取“最嚴厲的制裁”,以懲罰它陰謀暗殺沙特駐美大使的行為,同時制裁沒有限制。

美國總統 奧巴馬:“我們分兩步應對陰謀案,一步是司法部負責起訴所有涉案嫌犯;一步是繼續實施最嚴厲的制裁,繼續動員國際社會來確保伊朗越來越孤立,這就是它為這種行徑所支付的代價。”

當天,美國財政部負責恐怖主義與金融情報的副部長科恩(David Cohen),在參議院聽證時表示,美國政府對伊朗的金融制裁已經看到成果,下一步將推進多邊制裁,孤立伊朗央行。

美國財政部副部長 科恩:“如果伊朗選擇繼續挑戰(國際秩序),我們將繼續開發新方法,進一步約束伊朗。”

會上,共和黨參議員柯克(MARK STEVEN KIRK)強調,這次伊朗是對在美國的人行兇。而另一位共和黨參議員莫蘭(JERRY MORAN)則明確,如果有企業違反美國法律,跟伊朗談生意,將同樣面臨制裁。

週四,阿拉伯聯盟也在埃及,向伊朗此次陰謀攻擊外國大使的行為,提出強烈批評。

本週二,美國司法部宣佈挫敗了2名伊朗人企圖暗殺沙特駐美國大使的恐怖圖謀,並指出案件背後,是伊朗當局在指使和操縱。不過伊朗並不承認涉案。

除了這起陰謀襲擊,伊朗一直因為開發核武器、擴散導彈、侵犯人權、濫用國際金融系統以及支持各地的恐怖團夥等,受到國際社會的譴責和制裁。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