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各界人士反對強行遣返法輪功學員

【新唐人2011年10月14日訊】韓國政府在過去2年間,已向中國強行遣返了10名法輪功學員,從而遭致國際社會的強烈指責,在韓國總統李明博訪美之際,韓國各界人士再次指責韓國政府的這一遣送行徑,請看來自首爾的報導。

自韓國總統李明博上任以來,只要一有機會就強調人權問題的重要性。

他說,在國際社會中,隨著韓國國家地位的提高,應當相應地更關注人權。

但與李明博總統的平時的發言不同的是,滯留在韓國的中國籍法輪功學員的人權卻沒有得到尊重。

在過去的兩年裡,已有10名中國籍法輪功學員被強行遣返回中國。

李明博在訪美期間,所到之處都能聽到,法輪功學員和人權團體的抗議之聲。

韓國懲治貪腐市民聯合會代表 尹溶先生指責說,韓國政府絕不可以屈服於中共的壓力,強行遣返法輪功學員。

尹溶, 韓國懲治貪腐市民聯合會代表:

“大韓民國有義務保護法輪功學員 不受人權迫害,但卻縱容,或協助強行遣返,這是不對的。”

首爾市議會李正讚議員也指責說,韓國法院於不久前裁決,承認法輪功學員的難民身份,但韓國政府卻在強行遣返學員,這是一種自相矛盾的行徑。

李正讚,首爾特別市議會議員:

“我國作為一個民主國家,任何動用強制手段把法輪功學員遣返回中國或類似事件,今後如果再有類似情況發生,立法部門和議會將緊密關注。”

此外,美國下院克里斯.史密斯議員也聲明,將在韓國總統李明博訪美期間,正式向他提出韓國政府強行遣返法輪功學員的問題。韓國政府今後將採取何種舉措,已引起各方的廣泛關注。

新唐人記者 樸右暎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