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辱後逐議員 行政立法兩首挨批

【新唐人2011年10月14日訊】行政長官曾蔭權星期四出席答問大會時,辱罵正在質詢的議員為"爛仔",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其後更將兩名抗訴的議員驅逐離場。多位泛民主派議員離場抗議裁定不公,要求曾鈺成道歉及曾蔭權收回侮辱性言論。

答問大會上,黃毓民議員首先發言,以政治倫理為話題,質問行政長官曾蔭權。

香港立法會議員黃毓民:林瑞麟搞了一個替補方案天怒人怨,你竟然夠膽在你的任期最後幾個月委任這樣的一個人,公然與香港人為敵,請你解釋為甚麼。

立法會主席曾鈺成一再要求黃毓民坐下,黃毓民追問到底。曾蔭權說了這番話。

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這實在就是爛仔所為,不單是粗暴,你看看這裡不是黑社會的地方,黃先生你發生甚麼事?

黃毓民再追問,梁國雄也舉手要提出會議規程問題。曾鈺成驅趕二人離場。

香港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我認為黃毓民議員、梁國雄議員,你二位的行為已經使得我們答問會無法順利進行,我要求你們二位立即離開會議廳。

梁國雄不滿,向主席臺丟擲雞蛋。多位泛民議員離場抗議裁決不公。

香港立法會議員李卓人:因為我們覺得你可以冒犯任何一位議員,你就可以冒犯其他的議員,這個是一個很清楚的立法會的議事規程和議事尊嚴的問題。

香港立法會議員吳靄儀:我今天非常遺憾也非常痛心我們立法會不僅是換了一個大樓,也換了一個文化,由行政長官進來作威作福,都在突出一個官威,突出要監視議員的。

泛民議員要求曾鈺成道歉及曾蔭權收回侮辱性言論。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辛玲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