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韓簽署貿易協議 專家解析

【新唐人2011年10月14日訊】美國國會星期三(10月12號)晚上批准了美國與韓國、哥倫比亞以及巴拿馬的自由貿易協定。這是歐巴馬總統任期內第一次通過這類協定。那麼這個新簽署的貿易法案究竟對美國會造成怎樣的影響呢,請看評論員陳志飛的分析。

陳志飛:您好!

您覺得這個新簽署的貿易法案,會對美會造成甚麼樣的影響?

陳志飛:從經濟上來講呢,這個三個自由貿易法案,對美國現在來講實際上並沒有特別大的意義,雖然它能使他的GDP啊就是國民生產總值增加百分之零點零一,但是能就是說它實際上帶來的影響,以及對某些產業的影響是非常大的,比如說對汽車產業啊以及農產品,尤其我們可以看到這三個國家,巴拿馬、韓國還有哥倫比亞,實際上對韓國的經濟貿易啊,就自由協議已經討論很長時間了,那麼我們在美國呢隨處看到韓國的產品,但是在韓國呢,美國的產品就很少見,那麼通過這個自由貿易法案呢,美國可以使他的產品,尤其汽車啊尤其農產品,奶製品啊,在韓國很有競爭力,這樣對美國的公司和產業來說阿,有很大的好處的,所以美國國務卿希拉里認為能夠增加美國七萬人的就業機會,所以從這一點來說,從經濟來說,我覺得是,對美國是一個利好消息。

您認為這個貿易協議,對奥巴馬在政治經濟上會有甚麼影響?

陳志飛:是這樣,從政治上來說呢,他這個三個貿易協議其實又有非常不同尋常的意義,因為現在奥巴馬在政治經濟上呢,可以說就是焦頭爛額,這樣針對還有只有一年以後的大選來說呢,他顯得有點手足無措。那麼,三個自由貿易協定尤其是對韓國的,實際上能在很大程度上緩解現在他在政治上的困境。因為這三個貿易協議都在很大程度上獲得他的對手——共和黨的支持,所以說它(三個協定)是比較得人心的。另外這三個貿易協議都是在5年前開始談判,也就是在布希的時代就開始進行討論。在他的手中今天美國參眾兩院都通過了,這對奥巴馬在政治上是一個空前的支持和一個巨大的勝利;從外交上來說,也證明了奥巴馬的遠見卓識,還是得到了充分的體現,因為他一直比較支持自由貿易的。從這點來說,對他在美國政壇的地位和將來明年的大選還是具有正面的意義。

主播:謝謝。

陳志飛:不客氣,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