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港台南人的活力早餐 虱目魚粥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4日訊】在台南,許多人在一大清早都來碗熱呼呼道地的「虱目魚粥」,好吃的程度,您一定要親自來體驗看看才知道 。

顧客:

「魚肚的油脂和肉質搭配一起吃,真的非常好吃,非常滑順、很順口,腥味不會啊,我本身還滿喜歡吃虱目魚的,讚,這家真的讚。」

顧客:

「 (鹹粥內)還有土魠魚、還有魚肚、還有蚵仔,就是蠻豐富的。」

顧客:

「魚都是早上現抓的,早上處理魚體的,最主要是魚新鮮,沒有魚腥味。」

店家強調虱目魚新鮮,不添加任何人工調味料,就是吸引顧客前來的關鍵。

虱目魚料理店 老闆娘:

「煮粥的話,加點蚵仔下去,鮮味又提上來了,我們的粥或是湯,我們只有用鹽巴調味。我們沒有加什麼味素。」

虱目魚生性多刺,要吃到一碗無刺的虱目魚粥,師傅的刀工處理功夫可不簡單。

虱目魚料理店 老闆娘:「一尾虱目魚,從處理魚鱗開始,把魚頭切掉,到整個可以販賣要經過,最少有六把刀(處理),像魚皮魚肉魚肚都可以吃到無刺的,那個都需要刀法的。」

虱目魚的EPA和DHA含量比鰻魚高,具有降低膽固醇、預防血酸等好處。有機會來台南,不妨來品嚐一下道地的台南活力早餐。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