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企業服務團 來電到府服務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4日訊】歐債問題持續延燒,也讓許多台灣企業要面對全球經濟變化的挑戰,近期台南市政府鎖定傳統、觀光、精緻農業、文化創意等8大地方特色產業,成立「台南中小企業服務團」,以實際行動輔導協助中小企業,推動在地產業發展。

由台南產、官、學、研等機構聯合成立的企業服務團,希望能推動產業發展,增加就業機會。

台南市長 賴清德:

「推動產業創造就業機會,當作我施政最重要的表現。單一服務的窗口,來處理台南市中小企業遇到的問題,財務融通的問題、市場行銷的問題、甚至科技研發、育成創新的問題。」

設立單一窗口提供8大項服務,台南市業者只要撥打電話,服務團隊就會到府服務。

台南市府經發局長 葉惠青:

「服務的方式不是你到我家來(企業服務團),我們的服務方式是我到你家去(被輔導業者)。是主動的服務,若業者有需要,就深入個案的導入 (專業技術)。」

台南市府也找來台灣百大品牌業者,分享早期與政府合作創業的經歷。

台灣百大品牌業者 陳春利:

「我們是立足台南,民國76年我們就加入CAS,也就是由國家來監督認證作品保的系統。我們必須要有第三單位來給予監督,才能做好食品安全把關。」

全台唯一的企業輔導資源,在台南市的柳營、官田、南科等地區設立,中小企業可透過這些窗口尋求協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