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半世紀 嘉市甜蜜慶金婚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4日訊】嘉義市舉辦100年金婚禮讚活動,有189對結婚滿50週年以上的金婚夫婦牽手走紅毯,儘管鬢髮蒼白、皺紋也多了,但甜蜜恩愛依舊不減,現場洋溢著一片歡樂氣氛。

看到阿公阿嬤攜手走過半世紀,讓晚輩們都相當感動與佩服。

金婚夫婦 方保堂的孫女:「覺得他們很珍惜對方,我們當子女的也很感動。」

嘉義市議員 傅大偉:「感謝我的父母親對我的養育之恩,也祝福他們能夠再恩愛50年。」

嘉義基督教醫院院長 陳誠仁:「金婚是50年以上,這條路不好走喔!但是我們要努力走,因為有各位這麼好的榜樣在前面。」

百對阿公阿嬤們,也分享他們維持婚姻長久的秘訣。

洪東發阿公(72週年):「如果稍微有碰撞、稍微有摩擦,隨時把它忘記,這就是要領。」

陳媛美阿嬤(71週年):「高興、不高興,說完就算了,不會把它記起來,不會有恨意,不會記恨。」

傅嘉輝阿公(50週年):「互相包容、互相體諒,以和為貴,以家庭為貴,以家庭為第一,這樣子才能和平相處。」

方保堂阿公阿嬤(56週年):「如果出門,有看到她,就一定會看得到我,就對了!」「兩個人如果爭執,吵歸吵,一會兒就好了。」

表揚大會處處可見四代同堂的溫馨場面,嘉義市長黃敏惠也到場祝福,從這些阿公阿嬤身上,年輕人看到婚姻中彌足珍貴的精神與態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民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