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簽定FTA 歐巴馬晤李明博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4日訊】另一方面 ,李明博此次美國另一個關注焦點,就是美韓簽定了自由貿易協定。美國總統歐巴馬星期四(13號)在白宮接見李明博。除了對美韓簽訂FTA表示歡迎。也針對北韓問題交換意見。

星期四上午,李明博在雨中抵達白宮出席為他舉行的正式歡迎儀式。歐巴馬稱李明博是一位朋友,南韓是美國60年的盟友,美韓兩國的關係從未如此緊密。

李明博則讚揚美國國會星期三晚上批准美韓自由貿易協議。他說,協議取得了歷史性成就,為兩國關係開?了新篇章,協議還將創造就業並擴大雙邊投資。

預計美韓自由貿易協議將為兩國經濟帶來上百億美元貿易額。這是自美國在1994年簽署了北美自由貿易協議以來最大的一項貿易協議。

南韓是美國的第七大貿易伙伴,兩國去年的貿易額達到800億美元。此外,北韓問題也是這次會面的焦點。

歐巴馬在白宮的記者會上表示,北韓繼續對美韓構成直接威脅,擺在北韓面前的選擇是明確的,如果北韓拋棄核武器訴求,走向無核化,等於走向安全,北韓人民也將能享有更多機會。

美國總統 歐巴馬:「如果北韓繼續無視它的國際責任,將會招來更大的壓力和孤立。」

歐巴馬指責北韓政府讓人民長期處於一種受壓迫的狀態。李明博呼應歐巴馬,表示在北韓問題上,南韓和美國立場相同。

新唐人記者 白蘭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