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洪災持續擴大 至少289人死亡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4日訊】面對泰國五十年來的最大洪水,到星期五(14號)為止有數千名泰國洪災災民住進避難中心的臨時住所,在泰國境內至少有289人因水災死亡。

即使泰國當局正在努力處理洪災的問題,到週五(十月十四日)為止,洪水的水位仍然繼續上漲;自今年七月底開始至目前為止,在泰國境內至少有289人死於暴風雨、水災及土石流之中。

在泰國大城省(Ayutthaya)的經濟區內,當水位到達在那邊工作的工人的頭部時,工人不得不被迫離開;在這個省中,至少有三個大型的工業區被迫暫時關閉。

高(火田)(TAKAHATA)公司副董事長 瓦塔納(WATTANA TRAKANKUL):「水進來廠內了,每一件東西都被損壞了,當水還沒有進來時我們必須把廠內的東西搬出去,但重的設備搬不出去,所以這些都損壞了。」

在曼谷郊區的大學體育館目前已經當成水災的避難中心,有數千人進駐在那裡。

大城省災民 斯班尼(SUPANNEE BOONCHOKE):「雖然我感到壓力很大,但我不能夠跟其他人說,因為在這裡的每個人都像我一樣的情況。」

泰國的北部、東北部及中部平原受到這次水災的衝擊最嚴重,而當北方水壩的水溢流出來灌入湄南河(the Chao Phraya river)時,曼谷將遭受洪水的衝擊。

新唐人記者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