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圖搭火車 台北車站貼心服務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4日訊】在台北車站搭火車時,您也有過迷航的經驗嗎?台北車站大又複雜,甚至就連在月台等車時,都有人曾因列車長短不一沒搭上車。台鐵最近因此推出「看圖搭火車」的示意圖,希望避免類似的尷尬意外,民眾普遍叫好,但多半都還不知道已經有這項服務,希望台鐵多宣導。

火車來了,哎呀,怎麼停在月台的那一邊?趕快趕快,不然要錯過了,相信許多民眾在台北車站都有類似的遭遇。

搭火車民眾:

「搭電車比較常這樣子啊!就是因為電車的列車可能比較短一點,所以站錯號,火車進站後還要進來找,還要再進來跑一下。還有就是,有時候臨時更改月台的車位。」

台北車站大又複雜,進站的列車還有長有短,許多民眾抱怨,經常找不到車,或者到了車子要進站時才發現,鬧得手忙腳亂,台鐵這兩個月,特別印製了月台示意圖,希望民眾看了就知道要在哪裡候車。

台鐵台北站站務主任 曾國煌:

「如果說坐捷運到台北站要轉乘,他可能11車上來之後,比如說他要坐太魯閣號到花蓮,他在這邊會等不到車,因為車子只有停到8車的位置,所以他上來的話就是要往後走。抱怨等不到車的旅客,次數跟數量有減少,之前每個禮拜都會有一兩個,目前現在少很多,可能一個月都不到一個了。」

搭火車民眾:

「我不知道有這個圖,因為它們也沒有任何的一些公告或是宣傳,如果這樣所謂示意會比較清楚一點。」

民眾對示意圖普遍表示肯定,不過也希望台鐵把它做得更清楚,增加張貼地點,讓乘客以後不會再有追著火車跑的尷尬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