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亞洲是美經濟外交政策新重點

【新唐人2011年10月15日訊】10月14號(星期五),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在對紐約的商界領袖講話時說,美國需要將經濟議題作為其外交政策的核心,並要跨過太平洋與亞洲建立更牢固的關係。

克林頓為星期五對紐約經濟俱樂部的講話中表示,在美國面臨的這個世界裡,國家實力將更加由經濟實力決定,而不是軍事實力。她還指責中國操縱匯率,是美國失業率居高不下的原因之一。

希拉里•克林頓:「現在很多國際商務跟發展中國家有關,如果沒有他們,整個系統既不公平又不可行,最終將損害每個人的利益。舉例說中國的貨幣政策,它不僅使美國人失去工作,也使巴西人和德國人失去工作,並且否認中國人民的勞動成果。中國一直在規避正常的交易系統,有意降低本國貨幣價值,給本國公司以支持。」

她還將提到,華盛頓與歐洲建立了大西洋之間的牢固關係,美國跟亞洲國家之間也要建立起這樣的關係,希拉里越來越多地強調經濟外交,提出「能源安全,就業機會和公平貿易」。

她還說,美國應該從新興經濟體,如印度和巴西的實踐中吸取經驗。另外美國經濟與外交政策的結合也必須應用於不斷變化的中東局勢。她認為阿拉伯世界的政治覺醒必須同時也是經濟的覺醒。

新唐人記者張潔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