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六中全會 訪民聚京討公道

【新唐人2011年10月15日訊】中共政治局會議上個月預告,十七屆六中全會將於10月15號到18號在北京召開,全國各地訪民再次湧向北京申冤。儘管各地截訪人員在四處抓捕訪民,但有的訪民還是衝破了地方的封鎖趕往北京。這幾天北京信訪辦前的訪民越聚越多。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好多訪民準備在中共第十七屆六中全會開幕當天向中央訴冤,這幾天,全國各地的訪民陸續趕往北京。北京信訪局門前每天約有上萬訪民排隊登記。

目前還在北京上訪的黑龍江省訪民馬波向《新唐人》介紹,有好多訪民想來北京上訪,不過,有的人在路上就被截訪,有的來到北京又被當地政府抓回去了。

馬波:「在北京的住處,被當地就是政府下了反正挺大的力度,在住處就給抓走了。昨天吧,有一個湖南的叫黃光玉的,他被他們當地政府(帶走了),(黃光玉)9月26號就被抓起來了,抓起來了之後,就給軟禁起來了。」

為了避免在北京被截訪、被抓,好多訪民住在一起,出門一起行動。

內蒙古包頭市訪民楊秀廳:「現在我們就是在上訪的這個地方了,可以說是,上訪人員挺集中的,挺集中的呢,因為這上訪人員多吧,他還不敢上我們住的這個屋裡頭來啊,強行往出拉人、拽人的。還沒有做到這一點。可是有個別人,一個人走到路上碰上了,就硬強拉著你上車,這種現象還是有。」

楊秀廳還告訴記者,因為拆遷的問題,她曾到北京上訪,結果被市政府截回去,關在包頭市包頭療養院,被六個警察監控,關了28天。她由於房子被拆了,家裏東西也被拿走了,只能上訪。

楊秀廳表示,除了被截訪的之外,還有很多訪民不敢到北京上訪。

楊秀廳:「因為你去上訪要牽扯到他家的所有的親屬,如果你家裏的親屬有上訪的,你就下崗,你就得脫離這個工作單位,這樣的話,一般的情況下受到這些威脅,而且還整一些黑社會的人啊,對你家砸鍋怎麼著。 」

楊秀廳認為,從中央到地方,裙帶關係厲害。

另外,上海訪民陳國貴10月初到北京上訪,2號被當地警察以非法罪名押回上海。現在還被軟禁在青浦區。

陳國貴:「我從2號從北京回來,3號到上海了嘛,然後就把我在拘留所關了5天。拘留所出來以後,他們馬上又把我抓到青浦這地方軟禁起來了。而且他們這個拘留證不給我,這個拘留要拘留證的對不對?他們都不給我,就給我了我一個釋放證。」

北京維權律師李和平表示,中國的上訪問題,一直是一個老大難問題,特別是最近這幾年。

李和平:「就說這二年以來,這個好像上訪的人數越來越多,在北京有人就說是成年纍月的上訪,並且有人上訪的年限達30多年,有很多人因為上訪被關押,最後知道的就是付出了生命的代價。這裡面就是有太多太多的問題。 」

李和平律師認為,在中國,司法不是解決問題的最後那一道關口,而權力卻是解決問題的最後一道關。他說,中共體制「權比法大」。

新唐人記者唐睿、郭敬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