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放維權律師 光誠行動盼馬總統發聲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5日訊】週末的新聞頭條,先帶您關心中國人權問題。面對中國的維權律師不斷受到打壓,立法委員與海外民運人士共同發起「台灣光誠行動」,希望在江陳會召開的前夕,總統馬英九和兩會談判代表,能夠要求中共,釋放被軟 禁的盲人律師陳光誠,表態聲援中國人權。

「要有光,要有誠,台灣光誠行動,歡迎陳光誠全家,台灣自由行!」

集體帶墨鏡,台灣立法院再次要求中共,還陳光誠全家自由以及「被探視」的自由!

中國公民力量發起人 楊建利:「(支持者)到那去探視,會被判刑,在監獄裡關押了半年,而且被毆打,當局準備用汽車撞,所以陳光誠的案子,真正成為光天化日下的黑暗,光天化日下的黑暗,中共對世界文明的挑戰」

發起光誠行動,他們憂心,中共正悄悄修法,將秘密逮捕合法化,呼籲總統馬英九實現國慶講話的決心,要求中共釋放受打壓的維權律師。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 楊憲宏:「包括胡佳,包括高智晟律師,或是艾未未,遭秘密逮捕,然後關押在不知名的地方,不通知任何家屬,沒有24小時,48小時,就是不告訴你就對了」

民進黨立法委員 田秋堇:「如果這句話說得是真話,請在江陳會上提出,釋放陳光誠的討論,我相信這有助於兩岸縮短距離,也讓中國的代表,真正體認到我們台灣人權的高度」

陳光誠,是替計畫生育婦女維權,被迫服刑四年後,持續受到軟禁。

目前海內外陸續傳出聲援陳光誠的行動,中共官方媒體竟拋出同情文章探風向,不過,楊建利說,他們會繼續維持關注壓力,直到光誠自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臺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