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領華爾街 蔓延全球抗議貧窮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5日訊】從美國開始的佔領華爾街運動,1個月來在全球引起許多回應,今天(15日),全球有82個國家、將近一千個城市,都舉行了這個佔領全球活動,表達對目前經濟狀況的不滿。

「佔領華爾街」抗議運動在美國本土已經擴展到50多個大城市,包括舊金山、華盛頓及波士頓等,並且正向全球蔓延。

透過社群網站串連,這個週末,全球有將近一千個城市的民眾,響應佔領全球活動。抗議金融海嘯之後,嚴重的社會失衡與貧富不均。

佔領全球活動以歐美國家為主,涵蓋各大主要金融中心,包括紐約、倫敦、布魯塞爾,不過,各地示威訴求有別, 「歐豬國」之一愛爾蘭的首都都柏林,會高舉反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干預的旗幟;亞洲的菲律賓馬尼拉,則強調反貪污。

其他亞洲城市包括東京、台北和香港,南韓、以及馬來西亞,都有民間團體響應。

美國財經頻道 CNBC分析,這場全球示威清晰反映全球民眾在後海嘯時代對貧富懸殊的不滿,以及對經濟前景的憂慮。

佔領全球行動也低調在管制網路的中國蔓延,有網友號召佔領北京、上海跟南京等地,但沒有提到確切地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