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百萬美元亮黃鑽石 下週紐約拍賣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5日訊】紐約的佳士得拍賣會在星期五(10月14日)展示一枚重達32克拉的亮黃色鑽石,吸引全場目光。這顆珍貴的鑽石將在下周的珠寶拍賣會上公開出售,估計拍賣價格將落在六百萬到八百萬美元之間。

這顆被命名為「亮黃色」(Vivid Yellow)的鑽石,顏色十分鮮豔明亮,被美國地理研究所評定為最稀有的級別。

佳士得美國拍賣行珠寶部負責人 拉芙兒‧卡達琪亞(Rahul Kadakia):

「把它命名為『亮黃色』,是因為它是擁有最高的色彩飽和度,甚至在亮黃色系列的鑽石,它的品質也是最好的。」

佳士得指出,這顆鑽石將在10月18日的紐約珠寶展上拍賣。預計拍賣價格將達到600萬至800萬美元之間。也可望超越1990年倫敦佳士得創下的、黃色鑽石每克拉20萬3千美元的紀錄。

下周的佳士得拍賣會,也將會推出一些稀世珍品,包括鑲有鑽石和紅藍綠三色寶石的手鐲。

專家表示,由於近期來全球股市非常不穩定,也帶動彩鑽的價格持續上漲。

新唐人記者 宋美馨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