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勝公司污染空氣 居民堵路抗議

【新唐人2011年10月16日訊】9月14晚,江蘇蘇州工業園區湖東最大的社區-鳳凰城小區的居民,集體堵路,抗議附近的可勝科技公司排放有毒氣體污染環境,蘇州當局出動防暴警察驅散人群,多名業主被打傷。

據知情者披露,10月14日晚9時,鳳凰城小區居民集體行動,把可勝科技公司前的蘇勝路堵住不讓車輛通過,造成交通堵塞。政府出動大批防暴警察驅散人群,多名業主被打傷,一人手指被打斷。雖有記者到場,但不敢報導。

 

可勝公司的兩個生產廠分別位於工業園區的東南面蘇勝路,以及西北面蘇虹中路,之間是大片的居住區、商業旅遊設施及醫院、學校。鳳凰城小區的居民表示,近半年來,該公司排放出的廢氣氣味特別明顯。

     

鳳凰城小區居民楊先生:「排出的氣體非常刺鼻很多像老年人和小孩,一聞嗓子就乾咳。」

  

據知情網友披露,自今年5月以來,小區居民已與可勝公司當面交涉約20次,但污染問題卻愈演愈烈。

  

楊先生:「現在不是說我們鳳凰城一個小區在說這個事情,湖東的好幾個小區,包括春之韻、湖畔天城都在反映這個問題。它們好幾個工廠嘛。」 

 

楊先生說,小區居民基本上每週都去可勝公司和環保局交涉,但至今未見效果,已有不少居民在考慮賣房子離開了。

  

楊先生:「如果市政府這邊還不出面,或者還是那種很推諉的話,或者說沒有更好解決辦法的話,那只能是最後離開了。」

 

據網友披露,早在2008年,鳳凰城小區居民就開始投訴,其間曾與可勝公司發生過衝突。可勝曾承諾予以治理,但污染問題並沒有得到改善,氣味反而更加濃烈。而可勝廠房內沒有任何專業的減排設備,所有有毒廢氣幾乎是直接向外排放的。

新唐人記者宇晴、金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