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哥倫布節 東方元素添異彩

【新唐人2011年10月16日訊】社區廣角鏡(212)上個星期天,加州舊金山恰逢意大利哥倫布節,上百個團體參加了這個舊金山最古老的遊行。

和往年一樣,遊行在4輛騎警的導引下徐徐開始。遊行隊伍最前方的是兩排手持旗幟的馬隊,其颯爽英姿傲然挺拔,引來遊人不斷駐足拍照。緊接其後的軍人方陣,陽剛威武,英氣逼人,更是引來陣陣叫好之聲。

爾後,上百支遊行隊伍陸續登場。各類花車,傳統服飾及人物造型紛至踏來,讓人目不暇接。其中,深具意大利傳統民族特色的元素不時展現,與人們分享這個傳統 節日的喜悅。此外,不少東方元素也為這個節日增添了一份異國情調。法輪功學員的功法展示隊伍,動作舒展泰然,向人們傳遞著古老東方,那「緩慢圓」,及「天人合一」的傳統健康理念。

當日有多個樂團參加了當日的遊行,其風格炯異,各有特色。由法輪功學員組成的天國樂團也應邀參加,為本次節日增添了一份別樣的色彩。

哥倫布節始於1868年,是舊金山市最古老的遊行活動,在全美各地都有慶祝活動。

新唐人記者李泉源舊金山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