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世界糧食日 家扶號召抗貧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6日訊】根據環保署統計,台灣一年浪費掉的食物高達275萬噸,可是卻有將近一半的弱勢家庭繳不起小孩的營養午餐費。家扶基金會選在10月16日「世界糧食日」這天舉辦大型活動,也請來歌手王彩樺帶動唱、親善大使Janet呼籲民眾減少浪費。

歌手王彩樺在台上大跳保庇舞,台下觀眾也跟著舞動身軀,但今天不是歌曲發表,而是因為王彩樺曾經有過貧困生活的經驗,所以現身呼籲大家要減少浪費。

親善大使 Janet:

「努力節約生活。減少生活中不必要的浪費。」

旅遊節目主持人Janet也受邀擔任親善大使,希望大家能夠重視貧困議題。

參與抗貧活動成員:

「與你一起抗貧。」

背後就是台北101,家扶基金會在國父紀念館的空地上堆起象徵節約生活的資源高塔,突顯台灣貧富差距。至於如何減少浪費,其實從日常生活的小細節就能做到。

民眾:

「(洗米水可以幹嘛)可以澆花、洗碗。可以洗碗,可以澆花。」

用洗米水澆花、馬鈴薯皮洗杯子,民眾也能透過自己挑選沙拉食材,了解到食物的寶貴,希望匯集所有人的力量,一起對抗貧窮、避免浪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臺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