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民欲赴六中全會喊冤 數千人被抓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6日訊】中共十七屆六中全會15號起在北京一連召開4天,數千來自全國各地的訪民,想藉此機會向各全國人大代表們陳情喊冤,不過,會場外佈署了層層警線,訪民還沒靠近會場就遭攔截,有數千人遭抓捕。

中共六中全會15號開始在北京京西賓館召開,地鐵口有軍警和便衣站崗,京西賓館四周大小路口及沿途也滿佈了員警,三步一崗、五步一哨,滴水不漏的對過往行人進行盤查,一發現是訪民就拽進等候在附近的大巴。

廣東東莞訪民劉月開:「三大車訪民拉走,遠遠看見他(員警)拿著一個棍子。」

訪民透露,員警15號凌晨曾突襲進京上訪冤民住的旅店,抓走了數百人。

四川漢源訪民姜成芬:「當時就是我們都睡著了嘛,我們在睡夢中就聽到在叫『抓人啦』、『抓人啦』,然後我們就跑到外面的樹林裡,旅社住的全是上訪人。」

據博訊網報導,500多個來自河北、湖北等地訪民,事先準備了大量橫幅及傳單,希望到達開會現場展開伸冤,他們雖然躲過了員警摸黑突襲,15號上午,他們還沒接近京西賓館就遭攔截,包括不足一歲的孩子。

上海訪民毛恒鳳:「今天幾千個人被抓,都關到黑監獄的這個房間裏面去,我是(上午)10點半被抓的,現在(下午)5點半了,沒水喝,沒飯吃。大家都這樣。」

進京的訪民中,許多人房子遭強拆,身體還被打傷,他們冒著回家可能被關押的危險,赴京喊冤,然而除了這個做法,他們不知還能如何維權。

新唐人記者 林莉 蘭竹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