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灣最佳食譜出爐 民眾躍躍欲試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6日訊】雲嘉南美食節得獎食譜在14號公佈,由民眾和評審從48道美食中票選5道作品。並邀請得獎廚師秀廚藝,現場香氣四溢。

服務生兩路排開,端出獲獎的熱騰騰佳餚。不同於一般美食競賽,比賽中比的是食譜。要想脫穎而出,不只要好吃,還得簡單易學。

廚師 游志豪:「主要是運用了雲嘉南當地的一些蝦仁、花枝、魚漿下去打成泥,然後用劍蝦下去做餡料,包裹起來,才創造出這條蝦卷。」

打開活動網頁,就能看見一道道簡單易學的美食製作過程。有民眾試吃現場美食後表示,已經迫不及待要準備下廚。

民眾:「我會學,我會學這道菜(牛蒡蝦卷)。很香很脆又很好吃。」

雲嘉南管理處長 張政源:「當然如果你需要食譜的話,可以到我們管理處的網站去,我們會把這個食譜提供給大家。」

這些料理食譜使用南台灣道地新鮮食材,讓民眾在調理美食之餘,還能同時行銷台灣在地的農漁特產,不但吃到新鮮也吃到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