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被逐 泛民批立會主席雙重標準

【新唐人2011年10月16日訊】香港部分泛民主派議員星期五和立法會主席曾鈺成開會,要求跟進行政長官使用「爛仔」與「黑社會」等言詞冒犯議員的事件,並批評曾鈺成放任特首卻驅趕兩名議員離場,是持雙重標準。

泛民主派議員就行政長官與黃毓民對質而致兩名議員被逐離場的事件召開記者會,湯家驊批評曾蔭權的「爛仔」與「黑社會」措詞極具冒犯性,不滿曾鈺成的裁決持雙重標準。

香港立法會議員湯家驊:「不是只冒犯那位議員,是冒犯了我們的議會,既然這樣曾鈺成應該要求特首首先要解釋,第二要求其收回,而曾鈺成沒有這樣做,也沒有看影帶就這樣決定說沒有冒犯性,我覺得這是最重要的,雙重標準。」

泛民議員將分批約見曾鈺成,並要求日後出現類似情況時必須先暫停會議,看過錄像帶後再作裁決。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秀蘭:「以前主席會給警告然後才會作出趕離場的決定,但是二位議員未有作出肢體違規的情況下,就已經趕他們出去。」

另外,香港記者協會收到多個傳媒記者投訴在新立法會大樓採訪時遭保安阻撓和受到粗暴對待,記協已致函立法會主席,抗議新立法會大樓啟用後的設施和安排妨礙新聞自由。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