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社會黨總統候選人出爐

【新唐人2011年10月17日訊】10月16日,法國在野黨社會黨為選出2012年總統候選人進行了第二輪的投票, 此次社會黨初選的投票人並不局限於社會黨成員,而對全國選民開放。這也是法國歷史上第一次由一個政黨邀請全民參加黨內初選。請看本臺記者藍溪從巴黎發來的報導。

上週日, 法國社會黨進行首次公民初選,第一輪投票人數達到250萬,如此多的參與人數,不僅讓社會黨驚訝,也成為法國各大媒體當日的頭條。據民調顯示,79%的法國民眾贊成這種新的投票方式。

選民 DENOND:「毫無疑問這是民主的進步。」

選民 SCHEPENS:「我認為很多法國人來投票有兩個原因,一是他們需要改變,因為國家經濟不景氣,二是每個人都有權選出一個自己的候選人,我認為這是民主的真正進步, 我覺得每個黨派都應該這樣做 。」

參加第二輪投票的兩位候選人奧朗德和奧博利夫人,在週三進行了較為平和的電視辯論。10月16日法國時間21點,超過270萬選民參與投票,奧朗德擁有160萬選票,以56%的投票獲勝,他將代表社會黨出征2012年的總統大選。

新唐人記者藍溪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