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術銀獎載譽回國 鄉親齊祝賀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7日訊】今年參加由本台舉辦的新唐人第三屆武術大賽的臺灣選手曾成朗以及蕭振南,分別獲得南方拳術組亞軍和傳統武術特別貢獻獎,16日上午,武館為贊助行程經費的鄉親,舉辦了自助餐會,同時也希望讓傳統武術在臺灣能夠繼續的傳承下去。

鑼鼓喧天的舞獅,踩著沉穩的步伐,要來迎接這兩位老師父。

南方拳術組亞軍得主 曾成朗:「如果沒認真打拼,凌晨三點再練一次,怕說,如果沒有入圍回來,就很沒面子。」

武館舉辦自助餐感謝各界幫忙,另外這次出國的經費,全都是台上這些鄉親募集而來。

贊助鄉親 蕭洽濡:「跟一些親朋好友,大家募集來,讓他們有充足的經費,去美國參加這次的比賽,也讓我們沒失望,得到獎項回來,我們所有的人,都為他們感覺很驕傲,也感到很光榮。」

彰化縣縣議員 蕭淑芬:「我希望我能夠向我們縣政府文化局這邊,來爭取一些經費,希望能夠把這個武術能夠傳承下去。」

振興社學員 侯冠綸:「像我也一樣,也是很認真下去比賽,如果下次有機會,可以再去新唐人武術大賽比賽,我會繼續練習。」

鄉親有錢出錢、有力出力,除了武術師父沒讓鄉親失望,也間接讓地方政府關注到了傳統武術傳承的重要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黃梓宗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