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推出傳統菜 優勝主廚親自料理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7日訊】接下來帶您看到,參加第四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獲得優勝獎的廚師洪福龍,經歷初賽到決賽的淬鍊,讓他再次體會,傳統中國菜的博大精深,決定在台灣推出,參賽時的五道粵菜料理,要將傳統中國菜的經典美味,帶給消費者。

一隻隻肥美的明蝦,滑入滾燙油鍋,主廚洪福龍拿起鍋勺攪拌,隨時注意火候,這是粵菜的「豉油王蝦」。

飯店主廚 洪福龍:「用180度到200度的油溫,那很迅速的過油以後,起來再用豉油皇汁,把它迅速的包裹,這樣讓它吸附湯汁。」

秋天是吃螃蟹的季節,當然不能錯過這道「蔥薑炒膏蟹」。專注的神情,洪福龍精準掌控火候與調味,他要把這份用心,融入嚴選的台灣食材,每一口都要給消費者,最自然的感動。

飯店主廚 洪福龍:「做菜就跟作人一樣,就是要實在,實在用心,每一道菜就是像呈現給家人一樣,那種心態去把它做出來,那就會比較完美。」

洪福龍帶著這樣的堅持與態度,日前飛往美國時代廣場,參加第四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總決賽,為亞太地區抱回優勝獎的榮譽。

飯店主廚 洪福龍:「在紐約時代廣場得到這個優勝獎,在我人生多添加了一筆輝煌的紀錄,曾經就是一個廚師,能在時代廣場這樣站上,展現你的廚藝。」

雖然比賽告一段落,但對洪福龍來說,卻是人生的另一個開始,通過參賽的淬鍊,也讓他再次體悟,傳統中國菜的博大精深,現在,他要透過味蕾,將這份訊息,傳達給每一位食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