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工館下鄉 長樂國小學童樂開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7日訊】屏東縣及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長合力整合資源,首創推出科學大型科學教育體驗巡迴站,遠下偏鄉服務,日前在恆春滿洲鄉的長樂國小建置,讓偏遠學童有機會能用雙手實際操作學習科學技能,體驗有趣的科學知識。

專注的聽同學解說操作方法,這群小朋友們在體驗做中學、學中做。

小朋友:

「這是送球機構,將彈珠送到高點的機器,是離心力和向心力的原理以及重力位能。」

小朋友:

「這樣子比的話,可以兩個人比賽,看誰的電流越強,這樣子這裡是她的電流越強,如果我這樣摸,表示我的電流也有一點點。」

小朋友:

「(當小小解說員是不是很有成就感?)很有成就感!我學習到很多原理,像這個手電池是靠我們手上汗的原理。」

科學工藝博物館的科學教育體驗巡迴站,第一次來到遠在台灣最南端、恆春滿洲的長樂國小。小朋友目不轉睛看著眼前的新奇玩具,好奇的雙眼透露出說不盡的開心。

小朋友:

「(好不好玩)好玩。」

小朋友:

「覺得很開心!可以給我們玩樂,讓我們自己去學習,學習這種的,讓我們以後可以變成科學家。」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副館長 蔡協族:

「希望透過生動活潑有趣的學習,讓我們的小朋友能夠很自然的去了解體會到科學的原理,然後引發他的興趣,讓他整個學習能夠更加有趣跟有效。」

屏東長樂國小校長 林梅琴:

「藉由這個站的成立,透(由)遊戲讓孩子增長他們的智慧,讓他們覺得說:科學知識原來就是這麼的生動、有趣、好玩。」

這個巡迴式的科學實驗室,每隔一段時間將更換科學實驗站內容,讓地處偏鄉的孩子,也能有機會接觸到大型科學體驗設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