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達館落成 產學攜手打造綠色科技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7日訊】清華大學新建教學大樓「台達館」,融入環保節能設計,歷經兩年多興建完成,獲得內政部綠建築銅級標章,日前(13日)正式落成啟用,除了提供清大教學使用,也設立「清華大學暨台達電子聯合研發中心」。雙方在典禮中簽定「雲端合作計畫」,推動進一步的產學合作。

感謝台達電子董事長鄭崇華的捐款興學,新竹清華大學特地將新大樓建築定名「台達館」。

清華大學校長 陳力俊:

「承蒙鄭董事長再度的、慷慨的捐助,讓我們能夠有機會配合教育部,五年五百億的專款,建設台達館。」

台達電子公司 董事長 鄭崇華:

「今天我很高興看到台達館的落成啟用。台達能有機會提供清大同學,在這個健康環境當中,來專注學業、學習成長。同時我也讓大家有機會來感覺一下,一個綠建築跟普通建築的不同。」

地球的能源有三成以上是被建築物本身的空調、燈光所消耗掉,延伸替代能源的概念,注重通風採光遮陽、省能設計的綠建築就成為綠色科 技新趨勢 。

建築師 許崇堯:「就是你必須要達到有多少的樹。下雨的時候它能保住比較多的水。雨水你怎麼回收或者終水你怎麼利用。必須要考慮遮陽,我們這一棟大樓有一些格柵,一方面是為了解決空調的問題,一方面是省能。」

啟用典禮中雙方也簽定「雲端合作計畫」,台達將提供清大雲端相關技術研發基礎設備與服務,期望透過產學合作,打造綠色的科技雲。

清華大學副校長 葉銘泉:「主要是提供我們幾個單位的教學研究之用。這幾個單位呢大概都跟台達電的一些產品研發的,都是相當有相關性的系所。」

企業的捐助帶給學校師生更豐富的資源,期許不久的將來,綠能科技研發有更傑出的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