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華府演講 紀念金恩博士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7日訊】台美的民主同盟,好像不只在國防外交上,來看到,馬總統今天揭民主先驅蔣渭水的紀念碑,而美國總統歐巴馬,則是在十六日,昨天,舉行民權領袖馬丁‧路德‧金恩紀念碑的落成儀式,美國總統歐巴馬出席這項儀式發表演說時,盛讚金恩博士是「喚起良知」的人。

擺在美國總統歐巴馬面前的是華盛頓愈加分裂的政治地景,他在馬丁路德金雕像前的紀念儀式上發表演講表達出自己的看法。

美國總統 歐巴馬:「和50年前同樣真實的、和貫穿人類歷史同樣真實的是,那些有權勢者經常會責難要求改變的呼籲為『分裂』;他們會說對任何既有安排的挑戰都是不明智的和造成不穩定。金博士的理解是:沒有公正的和平是沒有任何和平。」

在美國國會還在就業刺激方案上爭論難解,跟美國興起「佔領華爾街」運動抗議經濟不公正之時,歐巴馬設想如果金博士依然在世,他會如何勸告世人。

歐巴馬說:「如果他今天還活著,我相信他會提醒我們,那些失業的工人有權力挑戰華爾街的過當謀利而不致妖魔化那裡所有的雇員;生意人可以和他公司的工會進行困難的談判但不醜化勞資集體談判。他會讓我們知道,我們可以就政府恰當的角色和規模展開激烈的辯論,但不會相互質疑是否熱愛這個國家。在這個民主體制的智慧裡,政府不是一個遙遠的目標、而是我們相互間共同承諾的一種表示。」

這塊耗資1.2億美元的紀念碑在國家廣場占地4畝,金恩博士曾在這裏發表過著名的「我有一個夢」的演講。因為宣導以非暴力方式的鬥爭來反對種族歧視,金恩博士在1964年獲得了諾貝爾和平獎,1968年遇刺身亡,享年39歲。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