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機場觀景台 10月底開放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7日訊】松山機場三階段整建工程,將在10月底完成,全新的松山機場除了提高旅客容量,最有賣點的包括,航廈屋頂觀景台也會一起免費開放,除了有九座夜間會發光的藝術雕塑椅,也將設輕食區,是全台唯一結合休閒與賞機用觀景台。

喜歡看飛機起降的民眾有福了,因為松山機場將在10月底,免費開放航廈頂樓的觀景台。

除了近距離感受飛機凌空起降,這180度的遼闊視野,還看得到管制區裡頭,地勤人員操作的流程,不用再像以往只能在濱江街的機場穿越道,仰頭短暫看到飛機起降。

松山航空站副主任 倪振仕:

「可以看到圓山飯店,還有美麗華摩天輪,整體基隆河的景觀都可以在觀景台裡面呈現。」

只不過,松山機場是軍民共用,所以也看得到軍機,甚至是空軍一號的起降。難道不擔心國安問題嗎?

松山航空站副主任 倪振仕:

「整個民航作業系統是靠西邊,軍方的作業是靠東邊。整個作業面,除了軍機的滑行以外,其實它的作業面根本看不到。」

松山機場掛保證,高度超過3公尺的強化玻璃帷幕,搭配監視系統,能夠有效防止民眾刻意攀爬,而且未來還會在木質地板上,設置9座西班牙進口的夜間發光座椅,週遭還有餐飲廠商進駐,讓民眾將有一個安全又充滿藝術氣息的地方,近距離欣賞飛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