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相抵利比亞 重啟大使館

【新唐人2011年10月17日訊】星期一,英國外交大臣黑格抵達的黎波里正式重啟英國駐利比亞使館,黑格表示英國將採取進一步措施,保障利比亞人安全與穩定。他並表達對 “過渡委”部隊人道處置卡扎菲軍隊的關切。

星期一(10月17日),英國外交大臣黑格(William Hague)抵達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會見利比亞 “全國過渡委員會”主席賈利勒(Mustafa Abdel Jalil),在兩人的見證下,英國駐的黎波里大使館正式重啟大門。

黑格(William Hagu)並承諾,英國將持續致力於利比亞的安全和穩定,包含協助聯合國拆除當地地雷以及與美國合作共同銷毀卡扎菲部隊的導彈。

黑格也藉此機會表達對“過渡委”部隊人道處置卡扎菲軍隊的關切。

英國外交大臣威廉.黑格:“這是非常重要的,他們應秉持道德待人,而且我知道,過渡委的領導人非常關注這件事。哪裏有侵犯人權的報告,他們就採取行動,有人因此被逮捕。這與舊政權非常不同,它犯下了可怕的人權侵害 。”

黑格表示,英國將釋出之前凍結的利比亞資金。英國最初凍結了價值120億英鎊的利比亞貨幣。

新唐人記者方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