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多行業舉行48小時大罷工

【新唐人2011年10月17日訊】希臘許多行業的工人星期一(10月17日)開始48小時罷工,抗議財政緊縮政策,預計罷工將在星期四議會就財政緊縮政策投票時達到高潮。

碼頭工人舉行罷工,渡輪停靠在碼頭,切斷了許多小島居民與外界的聯繫,同時希臘與鄰國的海上交通也暫停。

越來越多行業的工人們加入了罷工行列,財政部工人罷工已經超過一週了,他們宣佈要罷工到10月27日,抗議薪水降低和裁員。

希臘本週面臨著嚴峻考驗,由於議會星期四將就進一步財政緊縮政策投票,預計罷工將在那一天達到高潮。

由於罷工,希臘的食品和燃料供應,交通和醫院運營也受到了嚴重影響。

但儘管面臨罷工壓力,希臘總理帕潘德裡歐表示,為了降低赤字必須推行財政緊縮政策,其中包括增加稅收,減低養老金和裁員等等。

在雅典街頭,居民們對政府處理危機的能力也意見不一。

養老金領取者帕瑞託斯:“我認為我們應該耐心,等等看看最後我們是否能度過難關。”

公務員戴米斯:“我認為我們要舉行大選,因為帕潘德裡歐不能處理危機,他們會通過更多緊縮措施。”

歐盟領導人們將在10月23日的歐盟峰會上討論更加完備的債務危機救助方案,所以這個星期對希臘尤為關鍵,一家報紙稱這個星期為寒冷周,指的是兩天的大罷工以及財政緊縮政策在議會投票。

由於債臺高企,希臘已經關閉了證卷市場,如果沒有國際支持,希臘將在幾個星期之內出現現金短缺,許多經濟學家表示希臘會出現債務違約。總理帕潘德裡歐在採訪中表示,如果這種情況出現,對希臘將是一個災難。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