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2011年10月17日訊】10月17日中國一分鐘

1.趙紫陽誕辰 家人低調紀念

今天是已故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92歲誕辰,他的家人向美國之音中文網表示,家人會舉行家庭紀念活動,「希望當局能對前來家中紀念的親朋好友和各界人士放行,不要阻攔。」

2.2成大陸市級政府 負債百分百

大陸財政部財政科學研究所所長賈康表示,中國目前有近20%的市級地方政府負債率,超過100%。賈康進一步表示,大陸社會目前都把焦點放在如何解決短期矛盾,真正追求化解中國深層矛盾的力量不足。

3.2歲女童倒血泊 18路人視而不見

中國媒體今天報導,上週在中國廣東省佛山市有1名女童在巷內前後遭2輛車輾過,正好被監視錄影器拍下,誇張的是,這名女童在倒地後,監視器拍下前後共有18人經過卻視而不見,完全沒有幫女童叫救護車,直到1位拾荒老婦經過,才將女童拉到路旁並大聲呼救,女童隨後緊急送醫,但已呈現腦死狀態,僅能靠呼吸器維持生命。

4.國家博物館私租婚禮 場費25萬人民幣

位於北京的中國國家博物館,被爆私下出租場地給新人辦婚禮,光是場租費,就高達人民幣25萬元。面對記者詢問,博物館相關負責人一下說是「公開出租場地」,一下又說是「館內員工結婚」,無法自圓其說。而當地記者表示,也沒有在官網發現「出租場地」的相關消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