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害臺商群起 海基允:兩會時提案例

【新唐人2011年10月17日訊】受害大陸臺商一個多月來,已經舉辦過五次反中共誘騙大遊行,向共產黨當局施壓,也希望台灣政府拿出態度,今天多位臺商來到海基會進行長談,海基會副秘書長馬紹章承諾,臺商提出的十三個受害案例,他們將在兩會期間提出,要求中共解決。

受害臺商來到海基會,長談一小時,希望台灣談判代表在天津的七次江陳會,要求中共解決受害案例,對此,海基會給承諾。

海基會副秘書長馬紹章:「這次會談的時候呢,我們也會把這些案子帶到大陸去,跟大陸海協會反映,請他們能夠加速解決這些案子」。

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高為邦:「答復這十三個案子,他們(中共)的態度,當然,他們是在拖,那麼至少也要給一個說法,我是說了,如果他沒有結果,我會透過新聞來追蹤這些事情。」

持續向中共施壓,受害臺商同天上午舉行第五次大遊行,針對中共國臺辦協調局局長劉建中在媒體上放話,宣稱臺商瀋柏勝有拿到三倍賠償,同時把臺商受害歸因於「歷史問題」,強調現在採用「一案一策」保護,受害臺商憤怒說,又在統戰。

受害臺商瀋柏勝:「中共想阻止我回台灣來,鬧事情,所以他們在我回台灣之前,給了我三倍,所謂三倍的金額,甚麼叫三倍的金額,就是二十年前的千分之四購買力,就叫做三倍,他們多麼的可很」「一案一策,不正是協調機制嗎?一個案子,一個政策,一個案子,一個協調,一個案子,一次跟你喊酒拳,純粹是不執法,純粹是一個協調藉口」。

受害臺商黃錫聰:「當初就是劉建中招待我的,他叫我任何單位都不要去了,你就包在我身上,我三個月後給你做出結果,結果三個月後,劉建中就躲起來了,我這裡還有他的手機。劉建中講這個話,他說這是歷史共業,我這個案子現在才撤銷判決,去年才撤銷判決,這個立案書也在這裡」。

受害臺商集結發聲,震動中共當局,雖然中共頻打口水戰反制,不過臺商說,他們揭露的行動不會停止,要讓台灣官民認清中國投資真相。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