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老黨員呼籲撤換毛澤東像

【新唐人2011年10月18日訊】繼湖北省仙桃市六位八十高齡的老人倡議將天安門城樓的毛澤東像取下,換上孫中山的頭像後,10月15號,雲南昭通又有一批老幹部公開發聲支持,呼籲中南海撤換毛像。

雲南昭通這7位老黨員過去多是中共的負責人,有的曾經擔任縣委書記、紀委書記、縣長。他們都經歷了毛澤東執政時期的災難。

他們在公開信中說,“毛澤東在建國後主政的二十七年間、倒行逆施、瘋狂推進極左路線,通過整風反右運動,把3,178,400名正直的知識份子打成右派份子、許多人因不堪折磨死在獄中﹔製造三年糧荒,活活餓死城鄉老百姓31,558,000多人﹔又背著黨中央發動“文化大革命”動亂、整死了包括國家主席劉少奇等,一大批黨和國家領導人在內的2千多萬個鮮活生命……”。

公開信聯名者吳之伯:“毛澤東在我們建國前三十年執政的當中,獨斷專行,追求個人的名譽地位。他沒有對我們中國做多少好事,反而做了很多錯事。”

公開信聯名者李德強:“毛澤東是個品質相當惡劣的人,他在領導中國的年代裡,中國人死了六千多萬。把這樣一個人物的像掛在這,是我們中國人民的恥辱,他沒有這個資格。”

今年是辛亥革命百年紀念,中共官方高調“慶祝”,在天安門廣場擺上了孫中山畫像,意外引發了“孫中山熱”,民眾爭相與“孫中山”合影拍照﹔湖北六位年近八十歲的老人向中共國務院及全國人大的上書,呼籲當局尊重全球華人心聲,將在天安門城樓上的毛澤東像取下換上孫中山像。

原河北廣播電臺編輯朱欣欣指出,毛澤東的偶像對目前的中共來說有雙重性質。

原河北廣播電臺編輯朱欣欣:“如果中共不否定毛澤東,它就一直揹負著歷史的包袱,給中國人帶來巨大的歷史的災難,它不徹底的清算,無法對歷史對人民交代。一方面,中共打著毛澤東這個偶像的旗號,為它的現在的統治作為合法性來源,它不敢徹底否定他(毛澤東)。”

前國家籃球運動員、民主人權人士陳凱認為,儘管已經認識到毛的非法性,中共高層試圖反毛的可能性卻很小。

陳凱:“所有中國的官員,是根據毛澤東的那個槍桿子裡面出政權,殺人而合法上臺的。現在中共高層人大部分是殺人犯。你從江澤民來說,不管對法輪功的迫害,殺人也好,這個胡錦濤,以前在西藏的時候殺人,那個時候也是非常非常厲害的。所以在中國,為甚麼它這個罪犯政權很難從毛澤東的陰影下走出來,因為他們整個的社會,是建立在毛這個槍桿子裡面出政權這個概念上面的。”

大陸學者指出,孫中山的革命與毛澤東的共產革命南轅北轍,大陸的“孫中山熱”,說明人們正在拋棄共產極權,嚮往民主,中共本來想作秀,卻將自己陷於尷尬境地。

新唐人記者張麗娜、尚燕、郭敬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