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乘巴士推動“就業法案”

【新唐人2011年10月18日訊】上個星期美國參議院沒有通過歐巴馬的“就業法案”,奧巴馬在17號在北卡羅萊納州的阿什維爾的一個機場對支持者說,如果議員們投反對票,他們應該自己向選民們解釋。歐巴馬預計在接下來的三天乘巴士在北卡羅萊納和維吉尼亞訪問。

請問趙培,奧巴馬這三天的汽車之旅對於“就業法案”的通過有甚麼意義?

趙培:外界一直估計,奧巴馬下一步是把“就業法案”拆解成幾個部分,逐個要求國會審議。奧巴馬的“汽車之旅”是向國會議員施加壓力,迫使他們逐條審議“就業法案”,這樣就能逼迫共和黨議員具體表明反對哪條。這種逐條審議,也把奧巴馬經濟政策的成敗與共和黨議員捆綁在一起。

共和黨對於“就業法案”有甚麼不同看法?

趙培:奧巴馬的“就業法案”中的下調工資稅和延長對長期失業人群的補助兩個方面都應該會得到共和黨的支持。但是,向富人增稅和增加政府開支兩個方面遭到共和黨議員的反對。共和黨議員認為,向美國富人增稅會扼殺就業創造,“就業法案”只是2009年7870億經濟刺激計劃的翻版,並不能促進美國經濟復甦和創造就業,反而讓政府財政陷入危機。

共和黨對振興美國就業有甚麼自己的意見呢?

趙培:共和黨參議員13號,提出了“以成長帶動就業法案”,其中包括:要求平衡的預算、撤銷奧巴馬的美國醫保制度改革、取消近海能源探勘的禁令並促進美國貿易。這個提案是在奧巴馬抱怨共和黨不提出自己的創造就業計劃之後提出的,有很強的應付色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