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大呼籲明年奧運全球休戰

【新唐人2011年10月18日訊】倫敦奧委會主席塞巴斯蒂安•科,星期一(10月17號)在聯合國大會呼籲全球,在明年夏天倫敦奧運會期間實現休戰。

塞巴斯蒂安•科(Sebastian Coe)在聯大,呼籲世界響應奧林匹克的精神,在奧運期間全球停戰,讓社會和平又健康。

倫敦奧委會主席塞巴斯蒂安•科:“體育不是解決所有社會問題的靈丹妙藥,但是體育能幫助社會和睦,重建信任,重新找回自我的尊嚴,促進我們人類共同的核心價值。”

在古希臘,每次奧運會前,所有國家會休戰3個月,讓運動員能夠安全前往運動會。自從1990年代,聯合國開始倡導恢復這種和平的做法。然而上屆北京奧運會期間,中共政府大規模抓捕、打壓異議人士,俄羅斯也跟格魯吉亞在南奧塞梯(South Ossetia)激烈戰鬥。

倫敦奧運會從明年7月27號開始,到8月12號結束。接著,倫敦殘奧會從8月29號開始,到9月9號結束。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