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飛利浦電器欲裁員4500人

【新唐人2011年10月18日訊】荷蘭皇家飛利浦電子公司(Royal Philips Electronics)宣佈決定全球裁員4500人,因為第三季度利潤比去年下降了85%。

飛利浦電器的首席執行官範豪敦(Frans van Houten)說,裁員是為了減少開支使公司向前運轉。

範豪敦:“我不願意宣佈裁員,但是為了使飛利浦變成敏捷精壯的企業,裁員是必要的;我們要投資於技術創新和加快市場的滲透力,這有助于飛利浦向著盈利的方向發展。”

這個歐洲市場上最大的電器產品生產廠面臨著原材料漲價,客戶信心疲軟和產品結構增長虛弱等多重困難。

公司正與香港的冠捷談判賣掉他們的電視產業,談判預期在下月有結果。

對於公司的生活娛樂產品,範豪敦說,他們對這一部分非常有信心,沒有出售的打算。

“我們需要改變投資組合,開發更令人興奮的快速增長的產品類別,如手機和iPad的音訊插接站,這有很大的需求;還有耳機等需求也很大,但舊的產品如DVD播放機的需求就越來越少。“

由于飛利浦不得不與亞洲低成本電子產品競爭,公司的股價比去年下跌了40%。

新唐人記者施萍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