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換一人 以巴開始交換囚犯

【新唐人2011年10月18日訊】以色列當局為了換回被巴勒斯坦哈馬斯組織囚禁了五年之久的士兵沙利特,從星期二(10月18日)開始,將陸續釋放1000多名巴勒斯坦囚犯。

首批獲釋的477名巴勒斯坦囚犯星期二清晨在嚴密的保安下分成3個車隊,離開了關押他們的以色列監獄,前往通往加薩地帶的凱雷姆沙格姆過境點。

在那裏,埃及官員將負責檢查這些囚犯的身份,然後將他們移交給哈馬斯。整個過程預計將要花費幾個小時。

與此同時,哈馬斯將把關押了五年之久的以色列士兵沙利特交給埃及官員,然後再移交給以色列當局。

沙利特是2006年被哈馬斯武裝份子通過挖地道進入以色列後綁架的,他的獲釋在埃及和德國的斡旋下經過長期的談判達成。

一些曾遭受哈馬斯襲擊的以色列遇難者家屬反對這種“代價高昂”的交換,但是以色列最高法院星期一(10月17日)駁回了他們要求暫緩交換的上訴,從而維持了這項囚犯交換協議。

在未來的兩個月,以色列當局依照協議還會再釋放另外550名巴勒斯坦囚犯。這些囚犯都是在哈馬斯對以色列的襲擊中被抓獲的,許多人被判處終身監禁。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