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經濟百年騎跡 自行車嘉年華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8日訊】如果吃太多高熱量食物,就要記得多運動消消脂肪,接下來帶您看到。由經濟部、臺中市、南投縣政府共同主辦的「轉動熱情、見證百年騎跡」活動,在16號展開,除了有精彩的自行車環島、休閒比賽外,會場內還有建國百年紀念車種、各式各樣電動輔助自行車及周邊商品等,彷彿就像一場自行車嘉年華會,一塊兒來看看。

專為建國百年所設計的國旗自行車,還有各式各樣的百年紀念車,這些,可都是由政府和民間共同研發成功的車種。

工業研究發展中心創新設計部主任 黃信福:「它是榮獲我們主辦的IBDC第15屆的金牌獎,它的原始設計的概念是想要以比較舒適的方式,以碳纖結合鋁合金的材質,去達到它最佳的一個流體力學。」

自行車零件公司行銷組長 鍾佩姍:「你想要升級,我們的產品就可以符合你的需求,我們有鋁合金的、鈦合金的、碳纖維的。」

巨大機械董事長 劉金標:「經過這麼多年來,業者以及政府的配合大家的努力,(臺灣)已經成為全世界的供應重鎮,領導流行、創造趨勢。」

小而美的快速摺疊車、多功能的電動輔助車,除了提供生活上的便捷,最重要的是,環保又健康。

自行車公司工程師 卓文卿:「這台是屬於電動輔助自行車,又能3秒折疊,適合在休閒、上捷運。」

自行車製造商業務員 林佳貞:「它是扭力型,它感覺你的力氣,如果越大力,供電就越大。」

自行車公司副理 張基銘:「我們有5個不同程度的一個助力,這個是24伏特充完一次電,我們可以騎100公里。」

會場上也提供了許多自行車的必備零件展售,以及琳瑯滿目的周邊商品,要來一次滿足自行車愛好者的需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孔祥薇 臺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