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脫流行 創造文化珠寶新時尚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8日訊】近年來金價履覆飆升,傳統銀樓生意好得不得了,但是在苗栗就有一家成功轉型的傳統銀樓,這家銀樓的經營者以「文化珠寶」設計為概念,和同業做出市場區隔,自創品牌。一塊來看看她的故事。

喜愛中華文化的黃詠雪,跳脫流行珠寶的設計理念,將傳統文化元素帶入珠寶設計之中。

珠寶設計師 黃詠雪:「一個雙喜的戒指,喜字往裡帶還是往外帶呢?如果往裡帶,是雙喜臨門,往外帶是喜出望外,我們一起在享受文化帶給我們的能量。這兩句成語也不是我發明的,是我引用五千年文化傳統下來,很好的祝福。」

從傳統銀樓,到自創品牌,黃詠雪認為女性創業,以人為本,以柔克剛,是她成功的秘訣。

珠寶設計師 黃詠雪:「我秉持的一句話,給別人快樂是慈悲,讓自己歡喜是智慧。用慈悲跟智慧,一起融合在人事物的互動上,我覺得是很有效的,一直以來,我就抱持著這樣的座右銘。」

這一路走來黃詠雪深深感受到自創品牌的辛苦,所以更願意將自己創業的過程,分享給朋友及就業輔導團體。她建議要從事文創商品設計的朋友,把握好創意、創新、創業三部份,才容易成功。

珠寶設計師 黃詠雪:「譬如一張圖是你的創意;但是能夠配戴在身上,可以製造出來是創新,可行性;到最後市場能夠接受你,賣的出去,叫創業。」

流行壽命短暫,扎根文化才能歷久彌新,黃詠雪的文化珠寶廣受好評,而女性特有的柔軟身段,也讓她的企業,經營的有聲有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江淳卉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