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海外聲援陳光誠 展開國際追責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8日訊】來關心中國的人權情況。美國哈佛大學法學院客座研究員楊建利,近日向美國國務院官員遞交關注陳光誠遭遇的材料,並要求對迫害人現任青島市委書記李群等大陸官員,拒絕核發入境美國的簽證,楊建利還呼籲其他國家也能響應。

中國學者楊建利,17號,向美國國務院官員遞交了介紹陳光誠維權遭迫害的材料,其中記載了現任中共山東省委常委兼青島市委書記李群,在陳光誠案中所起的惡劣作用,楊建利呼籲國際對涉及此案的相關責任人,進行追責。

美國哈佛法學院客座研究員 楊建利:「陳光誠的各種迫害都和李群有關,而李群官位上又不斷的升遷,這樣就鼓勵了和他一起迫害陳光誠的人;我們今天向各個政府要求拒絕他的簽證,我們還可能使用更多的國際機制,對他們實行追責。」

山東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全家長期遭禁錮、毆打、孩子無法入學;近期中國各地網民發起「探訪陳光誠」行動,僅16號一天就超過五批人,試圖衝破東師古村的封鎖線,不過都沒成功,他們在村外10公里處遭遇阻撓,有人還被打傷,不過,網民的行動仍然在持續;網絡上一幅《走!到屍骨村去!》的漫畫,充分反映了網友的熱血沸騰!

雲南維權人士 朱承志:「陳光誠先生從監獄走出來以後,對他整個家庭的非法禁錮,作為一個公民來說,是不能容忍這些行為的發生,禁錮陳光誠如果我們不發聲,那不他同樣也可以禁錮到我,也可以同樣禁錮到任何人嗎?」

陝西省網路管理辦公室一名官員,日前在微博上呼籲臨沂當局說明陳光誠現況,這篇喊話被網友大量轉發,但仍不到一天就遭刪除,自由作家楊衡均向美國之音表示,陳光誠事件不可能只是地方政府所為,很可能有中央常委的介入。

新唐人記者 常春 詹雅蓉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