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抗災洪水稍緩 鄰近工業區疏散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8日訊】從今年7月份以來,泰國面臨50年不遇的特大洪災,而在政府的防洪措施下,目前首都曼谷水位已有稍微消退的現象,不過相距46公里的那瓦納空工業區,則是遭到洪水侵襲沖破擋水牆,目前正在展開人員疏散。

與曼谷相距46公里那瓦納空工業區,大約有270家工廠,二十七萬人在這裡工作,日前在軍隊和工人努力下,才剛用沙包堆好了擋水牆,沒想到經過不到兩天就被大水攻破。

那瓦納空工業區 工作人員:「我放棄了,我已經盡力去堆沙包,但是當擋水牆被大水沖破後,我感到精疲力竭,決定要離開了。」

泰國在此之前,至少已經有五個工業區傳出災情。其中有很多是屬於汽車零件廠,包括豐田、通用和福特等車廠在內。官員表示,已有至少300個日本廠被洪水侵襲,目前已經下令展開撤離。

曼谷遭遇的水位危機並沒有再持續上升,不過當局仍不敢掉以輕心。這場大水已經造成泰國大約有3百多人罹難,850萬人受災。經濟財產損失估計高達30億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